陪伴耶穌聖體:分享

簡介

今日人類物質擁有遠勝先祖,卻日益繁忙,恐懼失業,且道德喪亡,家庭受著傷害。 講者二十多年前在異常繁忙的生活中,逐小撥出時間陪伴耶穌聖體, 體驗到更豐厚的恩寵,生命更有活力,他分享親身體驗,並解釋多種朝拜聖體的方法, 為幫助每人都獲得與主耶穌聖體更加親近的大恩,和幫助教堂推行及加強恆久明恭聖體。

各種不同形式

彌撒後簡短見證(5-7分鐘);一天體驗(上下午一天包括朝拜聖體);一日一夜(包括晚禱後辙夜朝拜聖體)

足夠的時間聽講座和進入祈禱默想,才更能較深入體驗主耶穌,並以後養成陪伴耶穌聖體的習慣。
彌撒後簡短見證是不夠時間深入的,但卻有可能讓聖體主耶穌觸動更多參與彌撒的教友; 從過去經驗,他們中很多教友會因而願意參加、並邀請親友參加更長時間的講座及體驗的。

一天(6-8小時)體驗(需與神父合作),可分開兩、三次進行。

時間表:
上午三至四小时:例如8-12am(包括當天彌撒)、8:30-12am(不包括當天彌撒)。
下午三至四小时:1-5pm。

修和聖事:
提醒参加教友最好預先辦告解。
當天告解時間為:
上午分享中間休息約20分鐘、午飯後、下午分享中間休息約20分鐘。
在場神父請幫忙聽告解。

朝拜聖體:
除了開始講解外,其餘時間全日明恭聖體(最好在教堂舉行)。
分享多個與耶穌聖體交心的方法和體驗和參考資料。一同體驗每一個朝拜明供聖體的方式。
結束前由神父主持聖體降福禮儀、由神父覆手接受聖神力量的恩寵。

一天的分享内容分以下部份:

講解部分:

人類的重病
天主教的真理有證據嗎?
學習聖經中的病人和罪人如何與耶穌相遇
為什麼教宗及聖人聖女陪伴耶穌聖體

體驗部分(一同體驗恆久明供聖體與分享不同方法)
(開始明供聖體,輪流由兩位教友跪在聖體前朝拜,可穿辅祭衣):

跟隨天使朝拜耶穌聖體(法蒂瑪聖母的教導)
愛的承諾戰勝我的軟弱
跟隨聖付天娜陪伴耶穌聖體(彌撒領聖體的體驗)
怎讓開始陪伴耶穌聖體(甘飴與障礙)
跟隨聖嘉勒陪伴耶穌聖體(治愈生命的體驗:更大的珍寶)
跟隨聖女小德蘭陪伴耶穌聖體(小德蘭好姐姐,請你教我愛耶穌!)
跟隨聖雅豐索陪伴耶穌聖體
用玫瑰經默想陪伴耶穌聖體:同我醒寤一個時辰
偕同聖母陪伴耶穌
怎樣在教堂推行明供聖體;由神父覆手接受聖神力量
接受耶穌親自降福(由神父主持聖體降幅禮儀)

部分過去講座錄音

生命恩泉-視像: 科研-活信仰: 1. 才能為主獻, 2. 愛在聖體中

講者:

陳慶鴻兄弟在各地義務推廣恆久朝拜明供聖體。 他本身職業從事科技研究,是國際電機及電子工程學會院士及通訊學會傑出講員。 他在美國貝爾實驗室工作多年後,尋求教育中的聖召到開普敦大學任教,幫助非洲的學生善用天主的恩寵, 2007年回美國後於華為研究5G,並開始利用工餘時間協助教友與主耶穌聖體更加親近, 已到過北美、亞洲、歐洲、非洲、澳洲共五十多個城鎮作分享,並設有網頁www.catholicworld.info , 2019年加入明專開辦人工智能課程和研究。

講者網頁:http://www.eee.hku.hk/~hhachan/hanthonychan.html 或 http://www.eie.polyu.edu.hk/~hachan/

主辦:

如果您希望在您的教堂或團體舉行,請與我們聯絡。
如有需要,將提供講者的本堂的證明信件。
如需要您的教區批准,講者的教區願意提供講者的安全訓練證明,手續是您的本堂神父得先向您的教區提出要求,再由您的教區向講者的教區查詢。

給主辦單位的建議:

以下僅供參考,一切安排由主辦人按實際情況決定

清單

投影儀,及銀幕或白墻壁;或大電視
講者自帶筆記本電腦,但需要有電源插頭及延長電線
投影儀與電腦(講者自帶電腦)之間的線要很長
放筆記本電腦的桌子要很高,好讓講者能站著看得到
扬声器及兩個麥克風(麥克風最好不需用手拿,因講者要用手操作電腦)
講者在講座進行中能看到時間的時鐘
下載并打印 電郵地址或微信報名表

分享用的文檔

請打開此網頁下載。

場地

大部分時間明供聖體。

銀幕或白墻壁面對教友而不阻擋教友看到聖體。
投影儀對著銀幕。
講者站在旁邊面對教友而不阻擋教友看到銀幕。
因講者站的位置要離開投影儀很遠,才不檔著教友,連接投影儀與電腦的線要很長。 一般只得1.5米長的線是不夠的。如果只得短的線,請預備兩根線連接起來。
筆記本電腦放在高桌子上,面對講者,好讓講者能站著操作電腦。
需用麥克風,因講者很難長時間大聲講話而不傷咽喉。不用手拿的麥克風更好,因講者需用手操作電腦。
兩個麥克風,一個給講者用,如有人翻譯時,另一個供翻譯用。
隨便錄音。

報名表

報名表供現場教友填寫電郵地址或微信,以便發送分享文檔及後續的朝拜聖體材料。 教友並且請填寫是否願意參加或幫助朝拜聖體。 提醒教友清楚填寫,因為以往很多電郵地址都看不清楚。

分享開始前

開始前20至30分鐘放聖人對聖體的語錄,供早到的教友看的。
講者需最少開始前30分鐘到場,鏈接電腦及試過一切順利後便開始用電腦放聖人對聖體的語錄。
如果一切試過正常,可以到聖體前祈禱。

曾作過這分享的教堂、修生院、團體:

中國北京: 北京教區神哲學院,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,北京教區平信徒高級進修班,石景山天主教堂,西直門聖母聖衣堂(西堂), 西什庫救世主堂(北堂)基督之侶,西胡林無原罪聖母堂,黄庄東正福寺天主堂,房山区立教露德聖母堂,王府井聖若瑟堂(东堂); 朝阳区平方天主堂; 河北燕郊天主堂; 任丘天主堂; 石家莊:河北神哲学院,本篤庄天主 堂; 天津:小韓村; 邢台:耶稣圣心堂; 太原:峰西天主堂; 上海: 浦東耶穌聖心堂,浦東金家巷無原罪聖母堂,青浦區蔡家灣聖母玫瑰堂,周浦耶稣聖心堂,聖伯多祿堂, 董家渡聖方濟各堂,唐鎮露德圣聖母堂,大公所天主堂,七寶聖母升天堂,寶山聖母七苦堂; 太倉天主堂; 南通: 狼山露德聖母堂,啟東希士堂; 浙江嘉興顯靈聖牌堂; 寧波:藥行街聖母升天堂,北侖祈禱所,耶穌聖心堂; 杭州:無原罪聖母堂; 成都: 主教座堂;西安:聖方濟各堂;

台灣:輔仁大學神學院; 台北: 大坪林聖三堂,台北基督活力運動,六張犁耶穌聖心堂,古亭耶穌聖心堂,桃園聖母無玷聖心堂,大安聖家堂;

香港: 香港聖安多尼堂,香港聖瑪加利大堂,聖十字架堂,九龍城聖母院聖堂,尖沙咀玖瑰堂,牛頭角聖神內更新團體, 官塘活水中心,九龍天光道進教之佑堂,慈雲山聖文德堂,九龍太子道聖德肋撒堂兒童英文要理班, 聖德肋撒堂菲律賓教友團體及非洲教友團體,荃灣葛達二聖堂,荃灣聖母領報堂,香港救主慈悲祈禱會, 坪洲和平之后小堂中、英文組,香港默主哥耶聖母祈禱會,塔冷通心靈書舍,順利邨天神之后堂;

美國達拉斯:達拉斯大學主辨教區傳道員2013, 2014 年大會,和平皇子天主堂; 休斯 顿:耶穌升天堂; 洛杉磯: 羅省華人天主教中心,聖湯瑪斯堂天主教華人傳教中心,喜瑞都華人天主教聯誼會,橙縣華人天主教聯誼會; 富勒頓:退省中心; 聖地牙哥:聖地牙哥華人天主教會; 聖荷西:聖荷西華人天主教會; 屋崙:屋崙天主教華人牧 民中心; 三藩市:聖瑪利座堂; 新澤西洲: 聖方濟座堂,新澤西洲華人天主教會,新澤西洲粵語祈禱組; 紐約:顯聖容堂; 布碌崙:布碌崙亞洲牧民中心聖羅撒利亞堂; 費城:贖世主華人天主教會; 夏威夷:善導之母堂,檀香山天主教華人教務中心; 亞特蘭大:亞特蘭大華人天主教聯會; 邁阿密: 邁阿密天主教華人牧民中心; 芝加哥:聖德肋堂;

加拿大溫哥華:聖方濟沙威華人天主堂,加拿大殉道聖人天主堂,基督聖體堂; 滿地可: 滿地可中華天主堂,滿地可聖母軍; 渥太華:加京華人天主教團體; 多倫多: 天主教救世主堂,生命恩泉電台節目,聖曹桂英堂;

澳洲雪梨:天主教華人牧靈中心;巴拉瑪打教區天主教華人牧民處聖莫尼加堂;

新加坡: 天主教華文教務委員會;吉隆坡:芥籽福音傳播中心,聖依納爵堂,聖多默摩爾堂;

歐洲巴黎:巴黎華人天主教會; 倫敦:痛苦之母堂,聖母升天堂,倫敦華人天主教中心

南非開普敦:聖彌額爾堂,永援聖母堂,善牧堂; 比勒陀利亞:基督君王堂; 約 翰內斯堡:聖奧斯定堂;

贊比亞盧薩卡:聖依納爵堂; 恩多拉:耶穌會中心;

穌丹:一修生院及一教堂。

返回—陪伴耶穌聖體分享—目錄